黃豆芽增高,香蕉通便,海帶補腦,秋刀魚增強抵抗力
健康時報特約記者  王 亮
    從韓國進修歸來的河北醫科大學附屬哈勵遜國際和平醫院兒科主任醫師焦樹萍總是向家長推薦一些韓國飲食,特別是黃豆芽、香蕉、海帶和秋刀魚。這四樣可謂是韓國小孩的最愛,甚至每天都離不開它們。
黃豆芽:增高劑
    從黃豆芽湯到炒黃豆芽,再到涼拌黃豆芽,韓國媽媽對黃豆芽的偏愛令人印象深刻。孩子成長發育需要攝入足量的蛋白質,而黃豆芽不但含有高質的蛋白質,還富含維生素、鈣、鐵等,無論是增高還是頭腦發育,黃豆芽的營養都絕對夠格。
    黃豆芽容易被人體吸收,孩子吃了不會發胖,還能避免成為小胖墩。其最好的做法是放入滾的鹽水裡焯一下,再把黃豆芽和蒜末放入鍋內,炒熟即可。注意烹調速度要快,不要做得太爛。
香蕉:通便水果
    韓國小孩早餐時都喜歡吃根香蕉。香蕉富含澱粉,可以起到涼腸火、增濕度、加快腸蠕動的作用。此外,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他命和礦物質,還含有相當多的鎂,鎂能安心和消除疲勞。因此在考試前期,韓國媽媽都有讓孩子多吃香蕉的習慣。
    不過香蕉通便比較適合面紅身熱的兒童,最好在飯後一兩個小時進食,每天一兩根為宜。此外,將香蕉、蘋果、獼猴桃一起榨汁後加入酸奶拌勻,早晨空腹給孩子喝一杯,效果也不錯。
海帶:腦營養劑
    經常吃海帶的兒童頭腦聰穎,這因為海帶中富含消除腦細胞疲勞的營養成分。海帶中還含有大量的鈣,可給骨骼發育提供所需鈣質。
    加牛肉後煮成湯,一週吃兩到三次就可以了。也可以用開水焯一下生海帶,切好,依孩子口味加醬油、白糖、食醋涼拌。味道酸酸甜甜,孩子肯定愛吃。
秋刀魚:抵抗力增強劑
    多吃秋刀魚的小孩是不會小病不斷的,因為這種魚富含維生素B1,可以增強抵抗力。它紅色的肉質可以補血,對於弱體質的孩子來說,沒有比這更好的補藥了。
    韓國人吃秋刀魚有很多做法,比如醬油炖、油炸,當然最鍾愛的就是烤了。秋刀魚要整條烤出來才好吃,其內臟營養豐富,給孩子每天吃半塊就可以了。中國的家長們可以買些秋刀魚罐頭,涂些麵粉和雞蛋,放些洋蔥末煎一煎。煎魚時要用刀在魚背上均勻劃開幾道,使之更易烤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niqu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